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锤炼党性修养 砥砺作风能力 --医药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来临之际,医药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了系列庆祝活动。

学习有关党徽的故事

镰刀锤头的寓意,更符合共产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斧子和锤子,在相当程度上是与不同的生产形态相联系的。斧子是手工业的象征物,而锤子是大工业的象征物,锤子更多地代表着当时的先进生产力。

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而工人阶级是与大工业相联系的。所以,共产党的党徽采用“镰刀锤头”做标志,才是最合适的。

开展经色经典诵读活动

620日下午,医药化工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经典诗词诵读活动。党员代表先后朗诵了《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我的祖国》等经典篇目,一篇篇红色经典,让大家领略到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百折不挠地奋斗精神,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充分展示了锐意进取、奋楫笃行的良好精神风貌。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625日,医药化工学院党总支赴蓝田县葛牌镇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纪念馆、汪峰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

在葛牌镇,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的三个展厅,认真聆听讲解,近距离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和文物,实地感受到了红二十五军建立鄂豫陕根据地的背景,深入了解红二十五军配合中央红军实施战略转移的战斗历史。一张老旧照片开启一段尘封记忆,一件革命文物诉说一段动人过往。通过现场学习及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仿佛置身于枪林弹雨的战斗岁月,经历惊心动魄的战斗洗礼,体验缺衣少食的艰苦岁月,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英勇奋战、顽强拼搏、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如铁的革命斗志。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庄严肃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在汪锋同志故居,全体党员学习了汪锋同志革命一生的光辉历程,观看了汪锋同志使用过的办公用品、生活用品以及照片、回忆录、书信等珍贵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重温了汪锋同志投身革命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促成西安事变和平解决、促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国后领导地方和对藏对台统战工作等重要革命事迹。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领悟到先烈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凭借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在战争艰苦年代成长壮大的历程,更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勤奋扎实,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电话:029-33676191 邮编:712000 

陕ICP备13000780号

学校官方微信